重磅消息!感谢港科大(广州)接纳本集团主席建议:招收DSE学生;还有另外5所高校

我们荣幸地宣布,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响应本集团主席梁贺琪女士的建议,决定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试(DSE)学生。这一举措标志着港科大(广州)在促进内地与香港教育交流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早在此前,遵理代表团一行赴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参加由香港贵州文化交流基金会组织举办的参访团期间,遵理集团创始人兼香港贵州文化交流基金名誉副会长梁贺琪女士在交流会议上发言,向港科大(广州)倪明选校长与吴宏伟教授提出了此项重要而具有前瞻性的建议。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 倪明选校长(右一)

梁贺琪女士指出,接受DSE考生的招收将为港科大(广州)带来多重益处。首先,这将丰富学校的学生群体,引入香港本地优秀学子的同时,也为国际学生提供更多选择。这种多元化的学生组成将促进跨文化交流和合作,培养全球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

其次,接收DSE考生将进一步提高港科大(广州)的学术声誉和竞争力。DSE考试作为香港高中学生的主要选拔标准,其评估标准和国际接轨度较高,被广泛认可和接受。招收DSE考生将使港科大(广州)学生的学术水平更具国际竞争力,为学校在国内外的声誉树立更坚实的基础。

内地高校招收HKDSE学生计划再添新成员

不仅如此,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同样也是内地高校招收HKDSE学生计划的新成员。目前计划内的成员高校从132所升至138所,为HKDSE学生提供更多新选择。

01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 The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Guangzhou)

香港科技大学(简称港科大)自1991年创立以来,秉持锐意创新、与时并进、博大包容、坚持原创的理念, 在教育、科研和知识转移等方面均取得长足进展。短短三十年间,港科大于全球高校排名节节上升,被公认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年轻学府。

02 浙江工业大学 Zhejia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浙江工业大学是东部沿海地区第一所省部共建高校、首批国家“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2011计划)协同创新中心牵头高校和浙江省首批重点建设高校,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风景旅游胜地杭州。学校始建于1953年,其前身可以追溯到1910年创立的浙江中等工业学堂,先后经历了杭州化工学校、浙江化工专科学校、浙江化工学院和浙江工学院等发展阶段,1993年更名浙江工业大学。

03 绍兴文理学院 Shaoxing University

绍兴文理学院是教育部批准的普通全日制综合性高等学校,坐落于历史文化名城绍兴。学校的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909年创办的山会初级师范学堂,鲁迅先生曾出任山会初级师范学堂监督(校长)。1996年绍兴师范专科学校与绍兴高等专科学校等合并建立绍兴文理学院。2000年绍兴卫生学校、上虞师范学校、绍兴市城乡建设职工中等专业学校相继并入。2005年学校以良好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2013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2022年12月被浙江省学位委员会批准为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

04 华南农业大学 South China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华南农业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校园坐落在素有“花城”美誉的广州市,土地总面积8261亩,其中天河五山校部4457亩,增城教学科研基地3804亩。学校建筑总面积140万平方米。自然景色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形成了“五湖四海一片林”的优美环境。

华南农业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校园坐落在素有“花城”美誉的广州市,土地总面积8261亩,其中天河五山校部4457亩,增城教学科研基地3804亩。学校建筑总面积140万平方米。自然景色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形成了“五湖四海一片林”的优美环境。

05 西南交通大学 Southwest Jiaotong University

西南交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首批“双一流”、“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2011协同创新计划”重点建设高校,设有研究生院。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国家中心城市、“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核心城市——成都。

学校1896年创建于山海关,始称“北洋铁路官学堂”(Imperial Chinese Railway College),是中国第一所工程教育高等学府,中国土木工程、矿冶工程、交通工程高等教育的发祥地,也是1921年中国首次建立“交通大学”的最早源头之一。

06 西北工业大学 Northwestern Polytechnical University

西北工业大学(简称西工大)坐落于陕西西安,是一所以发展航空、航天、航海等领域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为特色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学校1960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七五”“八五”均被国务院列为国家重点建设高校之一,1995年首批进入“211工程”,2001年进入“985工程”,2017年进入“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行列,是“卓越大学联盟”成员高校,是“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发起高校。

这六所大学的加入为原先已有的132所内地高校招收HKDSE学生的行列增添了新的选择。这意味着HKDSE学生将能够享受更多样化、多元化的学府选择机会。

同时,这些新成员大学的加入反映了内地高校对HKDSE学生的关注和重视。它们为HKDSE学生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平台和优质的教育资源。学生们将有机会在这些知名大学接受世界一流的教育,拓展自己的学术视野,培养专业技能,以及与内地同学进行深入合作与交流。

文中大学图均源自网络。

侵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