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消息!香港八大非本地生学额将倍增至四成!Non-Jupas 生喜訊!

香港特别区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将于下周三(25日)公布任期内第二份《施政报告》,当中内容已有一些媒体披露。据悉,新一份将提出多项措施,以将香港打造成「国际高等教育枢纽」为目标,推陈出新,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则是将八间资助大学非本地学生限额,从目前的20%增加至40%。

这将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将原先仅可收取3000名非本地生增加至6000名,近一倍增长!

图源:yahoo财经

有学生认为这项措施有助于拓宽学生的视野,对于院校的国际化水平也会有所提升,然而也担心可能会影响到本地生的资源。

理大副校长(教学)黄国贤表示,校方会配合政府,料措施会分阶段落实,期间有充足时间提升配套,加上理大将于何文田及九龙塘兴建新宿舍,有信心逐步应付学生人数上升;又强调非本地生学额比例提升,绝不影响本地生入学机会。

而教育大学协理副校长、立法会议员周文港表示,同意增加非本地生学额上限,又说无论增加多少相关学额,都不影响本地学生就学机会。他认为,如果非本地生学额维持在低水平,很难推动本港的大学国际化,亦很难增加学生的来源及质素。

周文港说,现在有部分院校会超收非本地生多一至两个百分点,但也有院校收生不足,他觉得相关学额仍有上升空间。他说,本港可以因应学生支援、宿舍供应、以理课堂安排等,分阶段增加学额,他认为,可以考虑分阶段增加至60%、甚至80%

图源:am730

对于内地生前往香港升学的影响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内地学生选择前往香港参加DSE考试并升学。现在,八大院校将非本地生学额从原来的3000个增加到6000个,这对于内地的DSE考生来说无疑是一个极好的消息。随着考生人数以及非本地生学额的增加,将有更多可能获得录取机会!

随着更多内地学生选择前往香港升学,不同地区的学生将有更多机会相互接触和交流。这种文化交流有助于促进不同文化之间的理解和融合,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

而非本地生除了内地生以外,还有来自全球范围内其他国家及地区的学生。这一举措的实施对于香港院校而言是一个极好的机会,在提升院校的国际化水平的同时,吸引更多国际生前往香港升学,为教育资源的优化分配和文化交流融合提供了机遇,也为学生们创造了更加多元和丰富的学习环境。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