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放大招!“优才计划”年度配额取消,JUPAS本地生名额或剧增!

今天,香港特首李家超先生发布了上任以来的第一份施政报告,随着这一份施政报告的诞生,港府放“大招”!香港马上有这些新变化!

图源自:中新网
01——————————————————推出“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

这份施政报告中教育方面施行的第一项新举措就是推出“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为期两年。只要你符合以下任意一个条件,就可以获得“高端人才通行证”,直接去香港!

1. 过去一年年薪超过港币250万元或以上人士。或;

2. 毕业于全球百强大学(毕业时间不限)并在过去5年内累积3年或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士;

3. 无工作经验的,最近5年内毕业于全球百强大学即可。

其中,前2项人士不设人数限额,后1项每年颁发的通行证人数上限10000人

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只要年薪、或者毕业大学以及工作经验满足要求的,甚至不必要在香港读书,更没有专业限制,赴港就业不再是梦!
02——————————————————取消“优才计划”配额

接下来的这一项举措切实与所有DSE考生相关的,那就是将取消“优秀人才入境计划”的年度配额限制,为期两年!“优才计划”在这之前是一项设有配额的移民吸纳计划,旨在吸引新入境而不具有进入香港和在香港逗留权利的高技术人才或优才来港定居,藉以提升香港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而在去年的施政报告中,优才计划的配额放宽至每年4000个

另外, JUPAS 对于本地生的定义中包含优秀人才入境计划 (签证/进入许可证),只要家庭中有一个人获得优才计划的签证,其取得优才计划受养人签证的子女将视为本地生,与港籍生一视同仁。即在JUPAS下,将与香港本地生的起跑线一致,其升学赛道也与香港本地生的一般宽

而在今年,优才计划的配额限制直接取消,也就是说不再限制人才数量,符合多少要多少!同时也将优化审批程序,以吸引更多世界级优秀人才来港。

这个计划港府会先执行两年,两年之后才会根据当下情况决定是否调整。


03——————————————————IANG签延长至2年

什么是IANG签?即非本地毕业生签证(IANG)。以前赴港读书的学生,毕业后可以无条件的延长1年内IANG签证,只要在这一年内找到工作就可以续签,直到拿到永居。

而现在,这个期限将直接延长至2年!意味着留港/来港工作的人才将会更加方便。

并且!这个举措也包含港校在大湾区校园的毕业生们,这些毕业生毕业后都可以享受IANG签证,为期两年时间!

除去上述这些举措外,香港特首李家超先生的施政报告还列举了一系列为市民谋幸福,为香港谋发展的政策。

更多详情可点击下方蓝字,下载施政报告了解全文!

香港特首李家超2022施政报告完整版

受新冠疫情的香港,经历了社会风波、人员流失等等磨难,2022年香港已经流失了14万劳动力!所以为了吸引人才、引进人才,今天香港特首李家超先生的这份施政报告也让我们看到了港府积极培育和留住人才的决心,我们也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有所回报与收获!

更多升学资讯

欢迎添加下方微信了解!

添加老师微信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