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大师院国际高中(云海谷)与香港遵理国际教育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深大师院国际高中(云海谷)与香港遵理国际教育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在粤港澳建设国际一流湾区、打造世界级城市群,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而粤港澳三地的教育融合发展更是重要的一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也提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和人才高地,也明确指出要推动教育合作发展,支持粤港澳高校合作办学。

为了认真该贯彻落实《纲要》精神,充分发挥双方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教育发展中的先锋作用,加上疫情逼使深港家庭分隔两地,大量跨境港籍学童留深学习,深大师院国际高中(云海谷)与香港遵理国际教育集团深度合作,开展全日制香港特式国际高中课程,完善国际教育人才培训体系,拓展人才培养路径,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合作发展。

9月19日,深大师院国际高中(云海谷)与香港遵理国际教育在深大师院国际高中(云海谷)艺体中心,就香港中学文凭试HKDSE教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优质国际教育资源,开展多维度、多层级、多角度的全面合作,营造大湾区高端国际化教育氛围,为湾区深度融合及深港青年交流创造条件。

此次签约荣幸邀得创始HKDSE的开拓功臣原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先生,金紫荆星章,太平绅士,以及遵理国际教育集团首席测评师暨前香港及考试评核局评核科技及研究总监罗冠中教授,一同见证DSE 在国内迈开新一步。

原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先生,金紫荆星章,太平绅士致辞,勉励双方藉HKDSE中英双语考评及国际泛认可的优势,为莘莘学子带来别开生面、具中国特式的国际化教育,携手迈进教育、青年深度融合,培育国家人才。

深大师院国际高中(云海谷)欧阳博士、香港遵理国际教育大湾区总部总经理郭涛清先生先后发表致辞。

深大师院国际高中(云海谷)欧阳博士在致辞中表示:“我们双方,就是要积极探索深港教育融合的新模式、新路径,共同建设深港两地的人才高地。尤其在疫情背景下,为港籍乃至整个粤港澳大湾区的适龄学生,提供最好的学习环境,完善的体育设施,高标准的营养餐食,极大地缓解和解决了学生无学可上、网课永无止尽,家长精疲力尽、无所适从这样迫在眉睫的困境。这既有强烈的现实意义,更有深远的政治、文化意义。同时也是深入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携手开拓发展高质量国际化教育新路径的典范 ”

遵理国际教育大湾区总部总经理郭涛清先生表示:“遵理在香港办学30多年,见证香港一辈又一辈的人才成长。教育生生不息,培育孩子成才是我们坚定不移的使命和责任。HKDSE 作为全球认可的双语中学教育系统,别具国际教育特色,特别適合以中文为母语的孩子。结合深大师院与遵理的教育沉淀,加上丰富的学术、体艺与全人教育资源,我们期盼为孩子带来不一样的国际教育学习体验,一蹴而就踏进世界一流大学,学成贡献国家。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遵理希望能于祖国的百年昌盛稍尽绵力,为培育百年树人贡献一分。”

在与会双方领导的见证下,深大师院国际高中(云海谷)欧阳博士、遵理国际教育郭涛清先生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深大师院国际高中(云海谷),是深大师院国际高中2020年进驻东部华侨城云海谷设立的新校区。深大师院国际高中,由英国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CIE)和Edexcel英国考试局直接授权,是深圳大学师范学院的对外合作项目,开设拥有将近70年历史的国际金牌IGCSE和A-Level课程。该课程体系科学、严谨,被世界上160多个国家逾千所大学认可,是中国学生参加国际高考、升入世界一流大学的最佳途径。深大师院国际高中名师云集,秉承“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办学理念,采用中外导师制,师生比例高达1:4,精心为渴望升入世界名校的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教育教学服务。办学十三年来,所有毕业生全部成功入读世界一流学府!

香港遵理国际教育集团创立于1989年,是香港家传户晓的教育品牌,亦是全港最具规模的私营教育平台。遵理学校创校30多年以来,曾培育超过100万中学生,助他们踏上康庄路。遵理获誉为状元摇篮,过往5年,超过75% 香港中学文凭试(HKDSE)状元选择遵理,更包括唯一一位9科5星星状元。2018年,母公司精英汇集团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标志着遵理进入新的里程碑。除了注重学业成绩,遵理也注重培养学生体育精神,曾经拿下全港学界精英赛篮足手排冠、亚季军。

本着服务好跨境学童、外国回流学童、有意就读国际教育学童的使命,双方将充分调动深港两地的资源,于云海谷校区开展全日制住宿HKDSE高中课程。深大师遵理HKDSE国际高中课程着重学生全方位思维教育,通过国际认受的HKDSE课程体系、丰富体艺活动、社团及社会参与、个人成长辅导等全方位的习历程,多维度培育学生,让其踏足大湾区,放眼国际,升读国内、港澳、以至全球顶尖学府。

HKDSE国际高中课程沿用香港遵理精炼学习教材及题库,采用双语双师教学,聘用港籍、内地专业师资。同时深大师遵理HKDSE国际高中课程为学生带来顶尖体艺学习体验,云海谷校区体育设施在深圳市内领先,配有50米标准恒温室内游泳池、标准硬地网球场,并在云海谷高尔夫球会开设高尔夫课程。校区亦开办国际艺术班,进行艺术相关专业定制化培养和升学指导。学校社团类型涵盖体育类、艺术类、学术类等,为学生的兴趣爱好提供发展空间,从多方面开拓学生视野,让展现和提升个人的领导能力、组织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

深大师遵理HKDSE国际高中课程全年滚动式招生,招收高一至高三学段学生。签约后双方将陆续举行在线及线下HKDSE国际高中课程简介会,为跨境学童家长、应届HKDSE在深考生、及有意入读的学生及家答疑。

本次签约,是粤港澳大湾区加速融合、创新不止步的缩影,一方面推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要充分运用粤港澳重大合作平台,吸引更多港澳青少年来内地学习、就业、生活,促进粤港澳青少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增强对祖国的向心力”重要指示精神的落地实行,一方面有力地促进了粤港澳大湾区内部的文化相融、人员相通,有利于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以教育融合吸引人才、促进人才交流的新范本,更好地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

菜单